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

義工點滴心聲 (作者:周雅娟)

亦載於2011年6月份《普明快訊》


我參加探訪獨居長者義工活動已差不多四年了,在義工團隊裏,我認識了一班非常熱心參與義工活動的朋友,他們的熱誠的確激勵了我的參與,如果沒有他們無聲的鼓勵,可能我已放棄參與探訪活動了。雖然每一次探訪大多會是不同的長者,亦沒有機會和任何一位長者建立深厚的友情,但現在每一個月的探訪活動,已經不知不覺成為我和所有長者們的定期約會。


在短短的探訪過程中,我感受到長者們是極需要義工們的慰問,他們就像見到老朋友一樣,滔滔不絕地訴說他們的過去與近況。從表面上看,長者們應感激義工的探訪,但我卻反而覺得從探訪活動中,我比長者們所獲益更多。他們訴說的歷史往事,喚起了我很多已遺忘的香港歷史與典故,他們同時又警醒我也要為自己的未來作好心理準備。


希望除了探訪獨居長者外,還可以探望一些與家人同住卻缺乏關懷的長者,以給他們一點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