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

付出與收獲(作者:樂行組 周麗裘)

相信仍有很多人誤解當義工是付出自己的私人時間,兼沒有報酬的工作,寧願花時間打機或唱K娛樂自己,看看哪一只股票可以賺錢? 哪一個樓盤有升值能力? 但以我過去一年在普明當義工後, 發現收獲比付出多。

在探訪獨居長者時, 有機會訓練自己如何跟公公婆婆打開話題, 溝通,聆聽他們的問題, 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, 久而久之訓練我的耐性與愛心, 也教曉我如何跟家中的長者溝通和相處的技巧。

在跟公公婆婆玩遊戲前, 須安排節目流程, 分工合作, 綵排, 義工們的投入感公公婆婆全情投入, 而公公婆婆開心的笑臉也感染義工們的心情, 營造互動的感染力, 我非常享受這種和諧氣氛.在這一年, 我獲得很多寶貴經驗,要感謝普明給予這個機會, 也要感謝自己踏出這一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