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我愛摸手摸腳(作者:紫珊)

亦刊登於2011年7月仍普明快訊


你可知道我曾帶著香噴噴的肥皂泡,為我外婆洗擦身體的每一吋,按摩她的手和她的腳,如像我小時候外婆待我那樣。


你可知道我小時候愛用手吃著西方文化的(Tiramisa)意大利芝士餅,又或是中國傳統的香脆核桃酥。


你可知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其實可以近在咫尺,簡單只要肯用手指去沾起來就可結緣。


你可知道每一個生命在世上都曾留下痕跡,每一把聲音,每一下觸手,都產生了微妙的關係。


你可知道我已漸漸用手搭著眼前的「何黃昌寶」長者,來靜聽他們的聊天話。


你可知道我己視他們為我的老友記,所以我己對他們愛摸手摸腳。


各位樂行義工朋友們,你們會害怕我嗎?


騎…騎…騎…